close

()

  大概是前幾個月前的事吧?感覺不出時間了。那傢伙原本還像個小鬼一樣露出很傻很傻的表情在我身邊活蹦亂跳。

 所謂的習慣就是這麼一回事,像慢性病一樣在你不知不覺間,熟悉了那傢伙的吵鬧尖銳叫聲,熟悉了徘徊在他身邊的空氣裡不散的孤獨感,熟悉了那雙睜的老大的眼睛,熟悉了被依戀,熟悉了依戀,在你不知不覺把這些當成呼吸這般自然的事時──

 大概是在這個時候呢。

 當日常從安穩的鐵軌上摔落。

 你會發現,連呼吸都會嘗到不對勁的味。

 接著你會發現,人,是多麼貪心自私的動物啊。

 一切畢竟是會變的。

 

 

 

 

  在我專心一意的聽著剛錄好的歌曲,想著待會MIX時要如何調的時候,他不知何時爬下了床,從背後抱住了我,一聲不響地。

  一瞬間的訝異後,我拉下耳機,抬手,輕輕撫摸著他的髮,並且習慣地用指腹描繪著他的頭型。

  他的呼吸,一吸一吐,平穩而均勻的拂過我的皮膚,溫溫地吹拂我的肩。雖然他的臉深埋在我肩上、使得我看不見他此刻的表情,然而感受著他的呼吸,我也稍微安下心來。

「還好嗎?」

「‧‧‧‧‧‧そらるさん太溫柔了。」他悶悶地回道。

「還不習慣嗎?」壓不下越來越上揚的嘴角,我一邊想著真的很可愛呢,一邊繼續摸著他軟軟的髮絲。

「這樣我會想到,如果自己不在的話,そらるさん一定──」呼吸倉促地頓了一下。

「一定會彈奏著、歌唱著一首首まふまふ送給我的歌曲,以及我所做出的笨拙的歌曲,不管是快樂或愁悶的一天,都會這樣讓音符飛上天空,傳達我對まふまふ的情感。」

  偏過頭,對上他睜大的眼睛,透過那雙澄淨的眼,我看著他眼中的我,為自己莫名的執著以及他的呆愣,笑了。

「そらるさん‧‧‧‧‧‧」欲言又止的他,看起來太寂寞,彷彿暗灰的泡沫隨著未完的言語湧出他的喉,那些,是太過沉重的流不出的淚。

  於是轉身,擁住了他。

「我愛你。」我悄聲低語,一遍又一遍複誦著這簡單的句子。

  我希望你不要忘記,把我們牽絆在一起的,那份情,會一直一直迴盪在我們心中。

  他不語,把頭埋的更深。

  那流下沾溼我肩頭的,我想,是他流淌而出的情。

  如果愛能夠賦予色彩,那我的衣服、便要被染成濃於血的紅了吧。

「吶、そらるさん,音符應該很輕很輕吧?應該可以飄到好遠好遠好寂寞的星星上吧?」帶著鼻音,他哽咽道。

「啊啊、就算聲音無法傳給你,我也會一直在你心裡,只要你想起我。」我輕聲答覆。

 

()

  まふまふ會死掉。

  這樣鄭重其事地說,簡直像在開玩笑嘛。

  但是這是真的啊。

  但是這是真的啊。

  然後そらるさん會留在地球上,理所當然的嘛。

 

  まふまふ會飄呀飄的,離開地球,穿過大氣,感受不到溫度的飄呀飄的,一直飄到很遙遠的一顆小星星上。

  嘛、這也只是我的幻想啦。但是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呢。そらるさん也說了,如果我飄到哪一顆星星上,他會每天每天向嘛呼まふ打招呼的,這樣想也不錯呢。

 

『嘿、まふまふ,那邊舒服嗎?鐵定不像地球那麼高科技的啦,我可是優哉游哉地在玩遊戲呦。』像這樣的。

『在那邊要好好過喔,笨蛋。』像這樣的。

『聽得到嗎?大家都很想你呢。』像這樣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啊。

  這些平凡的句子,會變得如何生澀難言。

 

  愛我的人們,不要為我哭泣了。

  我愛的人們,不要為我哭泣了。

  用那般憂傷的眼神注視著我的話,まふまふ也會、沒辦法笑嘻嘻的走的。

  但是快要哭出來的まふまふ,還是想要用最燦爛的笑容告訴你們,我有多感謝你們,我有多愛你們。

  這,是你們教會まふまふ的喔。

  雖然,你們好像看不到吧。

  留在地面的身體,看上去非常安靜呢,再過幾十年就會化作塵土了吧。

  緊閉的眼睫,僵直的軀幹四肢,看上去好像一會兒就會動起來似的。

  好奇怪的感覺,也沒有人能看見自己睡覺的模樣吧?現在在那裏的「我」,看上去就是陷入沉睡,陌生而蒼白的孩子呢。

 

  そらるさん,微捲的頭髮很好認。

  還好そらるさん沒有哭。

  穿著黑色西裝的そらるさん也依舊非常帥氣。

  在我這般感嘆著時,そらるさん彎下身,很溫柔地撫上那副軀體的前額,梳順那紛亂的瀏海。

  不小心又像平常一樣,好像感受到他的溫度而瞇起了眼啊,明明沒有被觸碰到卻已經習慣了的動作。

  好幸福啊,我。

  原來一直以來,そらるさん是帶著如此溺愛的眼神碰觸我的啊。

  我真的好幸福。

  幸福得不得了啊。

 

  そらるさん,徒留你一人先離去,真的、對不起你。

  可是啊そらるさん,你還活著真是太好了。

  畢竟能夠與他人相接觸,就是那麼美好的事。

  畢竟活著便是如此幸福的事呢,被愛與愛人。

  そらるさん,我的愛,已經傳不到那麼遙遠的地方了‧‧‧‧‧‧。

 

  比你先走,真是太好了,我知道,你身邊即使沒有我,還有一群溫暖的朋友呢。

  和他們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一起做許許多多的事,讓你很快樂地忙著生活,便會忘記心底的寂寞了吧?

  但是夜深闌靜的晚上,如果太過安靜讓你無法入眠的話,請抬頭看看星空。

 

  我將住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我將在其中的一顆上面笑,因此當你在夜晚仰望星空時,就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

 

  如果、如果你也能這樣笑著就好了。

  像以前那樣,好久好久以前那樣帥氣的笑容。

  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さん‧‧‧‧‧‧

  不要哭‧‧‧‧‧‧

  不要露出那麼醜的笑容。

  既然要說再見了就給我一個帥氣的結尾啊笨蛋そらるさん‧‧‧‧‧‧

 

  請好好的活下去──

 

(三)

  問我,櫻花最美的樣子?

  雖然在遙遠的樹枝尖端,綴滿了了枝條的粉色樣子很美,但是是碰觸不到的地方啊,像是仙子縹緲的裙襬,隨著腳步款款而柔柔地飄逸著。

  相較之下,還是那些飄落的花瓣更吸引我。翩翩飛舞,比蝴蝶還要輕柔地,掠過攤開的掌心,留下一道幽幽殘影。

  曾經,他在紛飛櫻花中像個笨蛋一樣癡癡傻笑著看著我,臉上渲染了同樣美麗的淡淡粉色。

『そらるさん好帥啊。』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著這樣說。

『まふまふ好美啊。』那時,我用他聽不到的音量小聲呢喃,回應著。

  還以為會融入那肆意飛舞的花瓣之中。

  那時候的我這樣想著。

 

  沒想到你真的溶化在我的回憶裡,就此消失不見。

 

  春天又到了,今年的風熱了些,我卻覺得冷了些。

  畢竟身邊那個充滿活力四處亂嚷嚷耍中二的笨蛋,消失了。

  原本就懶洋洋的自己,更不想動了啊。

 

「そらるさん,今天跟我和歌詞太郎さん一起去賞櫻吧?」天月くん揚起大大的笑容,這樣說,「一直悶在家裡也不好嘛。出來走走、看看花也不錯吧?」

  天月くん的笑容好勉強啊。

  想著不要辜負好友的心意,我壓下心裡的反對,點頭答應了。

  天月くん不小心地、露出如釋重負的神情。

  不自覺地心抽痛了一下。

  彷彿聽到那個笨蛋興奮大叫著「耶咿──太好了、要和そらるさん一起出去玩啦!」

  那蠢呆的樣子也隨之浮現眼前。

  笨蛋啊這傢伙。習慣地勾起嘴角,卻沒辦法形成一個剛好的弧度。

  胸口空空的,好像被挖了一個洞,留下心臟在空蕩蕩的胸口,一下一下悶悶地跳動著。

  啊啊、你不在了。再一次提醒自己,去忘掉因為你而養成的習慣。

  猛地發現,根本就──

  數不清啊。

 

  今天,櫻花盛放,在遠遠的我無法觸及的地方。

  まふまふ,你過的好嗎?

  雖然我這邊有很多你那邊大概沒有的遊戲,但是也漸漸提不起勁玩了。大概也差不多要往「成熟的大人」前進一點了吧。雖然真相是因為太多的回憶和情感都囤積在那些遊戲中了,滿到不敢碰觸。

 

  まふまふ,聽得到嗎?

  少了你吵死人的聲音,才發現這個世界很嘈雜,僅僅是風聲也讓我泛起一絲希望,即使是不可能實現、徒然的希望。

  大家都很想你呢。

  天月くん還遲遲沒有刪去你的手機號碼;歌詞太郎さん也常常自然而然地在說話的時候瞄向我身旁、你以前站著的地方;スズム也變得安靜多了。

  背負著你的記憶,我們仍然日復一日地前行。

 

  在好遠好遠的星球上的你,我已然無法碰觸。

  依然愛著你,並且努力活下去。

  そらる我,會好好活下去的,聽到沒你這個大笨蛋。

 

 

 

 

 

 

 

 

 

 

 

----------------------------------------------------------------------

感謝你看完它。

我將住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我將在其中的一顆上面笑,因此當你在夜晚仰望星空時,就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

 

這句話是從小王子摘錄的,我個人非常喜歡小王子所以,對,我私心了←

我必須說這故事原本完全不是這樣的。

另外寫的是同樣的開頭和完全走歪了的另一篇故事,因為邏輯上出了很大的漏洞,我正在努力砍掉重練修補。

原因是我很珍惜自己的文章(笑

可能的話也會把另一篇登上來,如果我能成功改好它的話。

扯遠了。

總之,我希望這是一篇淚中帶笑、笑中帶淚的故事,希望這次嘗試還有人看得下去←

三篇的形式出現是因為我不太懂要怎麼合在一起,所以就自然而然變成這樣了。

謝謝閱讀,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言葉-Mi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