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咧......」正打算推開門走入休息室的他,在聽清楚裡頭的細語之後,停下了動作。

今天,他不是不會在的嗎?

「你是認真的啊?」

「啊啊、這種事情怎麼可能開玩笑呢。」

「咦?可是大家都沒有......難道我是第一個知道的嗎,Dasoku san?」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對他們說出口啊,那些年輕人。」

「也是呢,誰想得到呢,ROOT FIVE 會少一個人。」

「Pokotan ──」

「但是你總有一天要跟他們講的吧?親口告訴他們,不要拖到讓經紀人先告訴他們,那樣就太傷人了啊。」

「我也知道啊,這種事情......」

沉默一會,有誰嘆了口氣,接著是漸漸接近的腳步聲。

大腦都沒來得及反應,倉皇之中,Michan 閃身躲入走廊一側的房間。

門打開的聲音。

Pokota 清晰的聲音迴盪在走廊,「Dasoku san,那些小子也足夠成熟了,多相信他們一些吧。」

裡面的那人並沒有回話,而後是門關上的聲音。

 

他們剛剛在說什麼......

「ROOT FIVE 會少一個人」Pokota 方才的話語在腦海中再次響起。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對他們說出口啊。」那人有些無奈的聲音。

Dasoku san 要退出...?

騙人的吧?

不可能吧?

這也太突然了吧?

我聽錯了吧?

──開玩笑的吧。

──這種事情......太過分了。

沒有太多的情緒,只是腦袋像定格在那個時間了,一遍又一遍地反覆播放剛剛聽到的語句。無比真實的聲音。

 

「會少一個人......」

                                     「Dasoku san......」

「跟他們說......」          

        「「   怎麼可能開玩笑呢 。  」」

 

──是真的呢。

沒有太多的情緒,只是腦海裡跑過的畫面,讓胸口悶悶的,而已。

在蓮爸車子後座,隨意玩笑著,夥伴的感覺。為了他的MV,在冬天跑入水中,一邊打著哆嗦一邊仍認命地扛着攝影機,看在水中同樣臉色蒼白的他,在鏡頭裡宛如水中妖精。

同為Pointfive(.5) 的成員,一起錄製歌曲,演出,大家一起鬧騰著,而他依然擺著那張看不透的表情,偶爾從那雙緊閉的唇吐出刻薄話語,然而沒有人會忘記他的存在,像「殿下」一般不仍忽視的位置。

不管在什麼場合、任何演出的幕後,他似乎始終如一,在那屹立不搖的地位。在那、有些遙遠的地位。

然後是,ROOT FIVE。

接獲組團的邀請時,對於他的名字出現上頭,其實是十分開心的。那個神奇的男人啊,又要再次合作了呢。那時嘴邊帶著笑意,這麼想著。

緊湊的行程,攝影,錄音,生放送,廣播,live......忙碌之間似乎也對他有更深的了解,然而對於為什麼自己始終無法面對面好好地和他談話,一直以來不明白,也沒有認真去想過。每次看到他的臉,就是本能地躲避,抓住手機或是身邊的人,藉著不著邊際的話語,草草結束和他的對談。

就是沒辦法好好地說話啊,看到那張臉,和那雙眼對上視線,就是想要逃開,感到不自在。

但是......

──其實是想和他接觸的啊。

然而在我靠近你之前,你又要消失了嗎?

 

「嗚......」煩躁地撓撓頭,猛得又想起待會還有攝影,懊惱地把瀏海再次抓順,「不知道啦......」

外頭安安靜靜的,Michan 吐口氣,走出房間,在不想遇到他的心態下,往攝影棚走去。

「Michan。」後面有誰叫了他。

「啊、Koma'n 你來了啊。」

迴過身,卻發現Koma'n盯著自己的臉看,似乎有點困惑,「Michan 你怎麼啦,臉很紅耶。」

 

 

 

次日。

一開門,就看到他在沙發上,懶洋洋的側影。

「啊、Dasoku san 早上好。」

「喔喔、早安啊。」他略抬起頭,眼神掃過後又回復原來的姿勢。

「...Dasoku san,我是誰啊?」回過神時,問題已經不知不覺說出口,收不回了。

他再次抬起頭,微瞇著眼,不知道在想什麼地盯著自己看了好一會兒,「不就是Michan 嗎?」

「呃、抱歉......只是在想Dasoku san 是在發呆嗎,就問了奇怪的問題......」

啊啊好丟臉,完全搞不懂自己在幹嘛......。Michan 一邊在腦海裡苦惱地吶喊著,一邊把背包往另一邊的椅子上放。

「Michan。」

「嗯?」回頭,看見他又是瞇著眼看著自己。

盯了一會兒,Dasoku 才開口,「說起來我們也認識很久了,怎麼覺得沒有好好說過什麼話呢?」

「啊......是這樣嗎......」完全不知道要回什麼的Michan 只能傻傻地應著。

「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呢。」

「咦、我才不知道Dasoku san 都在想什麼呢!」

...不小心就、太激動了。

「嗯......不用太在意大叔在想什麼啦。」Dasoku 別開了眼,似乎有點尷尬。

「...什麼跟什麼啊。」

「啊啊沒事沒事,Michan 別在意,話說,Nanachan 現在如何啊?有看到你發推說去例行檢查了。」

「啊、Nanachan 的話牠最近──」

 

這天早上,難得的和Dasoku 聊了相當多,也許是有了經驗,接下來幾天兩人變得熟了些,可以隨意地聊幾句以前不曾談過的事物。

想要逃開的衝動,不知何時轉化成了想了解他更多的動力。

 

 

 

「那個,我要和你們說一件事。」似乎看著窗外發呆許久的Dasoku 突然開口。

「欸?怎麼啦怎麼啦?Dasoku san 難得這樣說話。」Kettaro 抓著 Michan 朝Dasoku 的方向聚集,問著。

抽回手,Michan 凝著一張臉,沉默地抓張椅子,坐在離Dasoku 有段距離的地方。

──當然知道這一刻遲早會來臨。

就像那一天聽到的時候,自己就應該有了覺悟。

今天早上Dasoku 雖然一如往常地隨性,但是Michan 有看到,他發呆的時候微蹙著眉,手指反常躁動地不時敲著膝蓋。

...當然早就知道了。

畢竟這不是個玩笑,也不是個夢。

「Dasoku san 怎麼了?」Koma'n問著。

看著圍繞著自己的四人,Dasoku嘆口氣。

「...嘛、雖然很難啟齒.....」頓了頓,看見眼前幾個傢伙也安靜下來,認真而疑惑地望著他。

「謝謝你們這段時間跟我一起完成許多事情,live啊,專輯啊什麼的......」

 

不要說......

他的聲音似乎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腦袋有股暈眩感,不想聽下去。

好不容易才熟一些了,所以不要說。

是懊悔自己太晚面對?就是沒辦法接受......。

他的聲音飄渺傳入耳中,像融化的奶油般模糊地、沙啞地,最終還是傳入耳中。

 

「「我要從ROOT FIVE 畢業了。」」

 

「哈、哈......這樣啊......」Kettaro 乾笑著,顯然也不知所措。

「嘛......畢竟Dasoku 也是個大叔了,也會有自己的選擇呢。」Koma'n 囁嚅著。

「...什麼大叔啊,我可是永遠的33歲喔?」

「33歲也是大叔啦,Dasoku san。」

「好啦好啦,總之Dasoku san 還會和我們再一起行動──一直到經紀公司安排好的日子嗎?」Pokota 笑著,故意揉亂Koma'n 的頭,「在那之前,一切都會和往常一樣吧。」

 

──空氣中浮動著不安的粒子,而大家就只是笑著,試圖和以往一樣。

──也許是只能笑著,畢竟沒有人知道究竟應該怎麼做。

──能做的只有假裝,然而一切明明都在變,而我們也明白。

──能做的只有假裝。

 

「...Michan?」Kettaro 看見Michan 站起身,試探地叫喚。

沉默了一秒,Michan 嘴邊泛起微笑,「...我去買奶茶,有人想喝什麼嗎?」

「啊、那我要看起來最黃的那個!」

「什麼東西啊,Pokotan......」Michan 露出有些困擾的表情。

「啊啊~Michan 居然聽不懂!你是裝的吧?才沒有那麼純潔吧?」

「Pokotan 你不能欺負Michan 啦!」

「我哪有欺負他啦!這是善意的問題!」

趁著Pokota 和Kettaro 鬧著的時候,Michan 鬆了口氣,往外走。

「Michan 等等,我跟你一起走。」意想不到的,他的聲音傳來。

驚愕著,他已走到身邊,半睜半閉的眼睛看向自己。

「欸、Dasoku san 要幹嘛?」Koma'n 問著。

「啊啊、去抽根菸罷了。」隨意地擺擺手,另一手則稍稍施力推著似乎在發呆的人往門口走。

走出休息室,Michan 才反應過來,「啊、那我往這邊走──」

「不行,過來。」還未說完就被強行拉著往自動販賣機的反方向走去。

「等、Dasoku san......」

「就陪我抽根菸吧。」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但是莫名地覺得他的話中有種強勢的氣魄,無法反抗。

 

「Michan 現在不抽菸了?」

順著風勢煙往身上撲來,Michan 趕緊搧了煽手以免被嗆到,「嗯,手術後就努力戒菸了。」

煙霧之中,他的身影也顯得模糊。

「Michan......」他思索了幾秒,眉頭微皺,「你覺得我會不會太任性了?」

「啊、不......Dasoku san 也有自己的考慮不是嗎? 而且和經紀公司最近的要求也有關吧......」

對,為什麼你可以這麼任性的拋下我們──這樣的話語梗在喉頭,不可能說出來,也不能讓他聽到,於是就只能在喉間騷動著,使得聲音也沙啞了。

「...Michan 真是溫柔啊。」吐出煙,他說道。嘆息的語氣。

「並沒有......」

我是個過份的人,我多麼希望你能留下,甚至把自己的情緒怪罪在你身上,像個小孩似的。

可惡,好想逃開,逃開這裡,逃開他,逃開自己的這些討人厭的情緒。

明明好不容易才──

「啊啊、好不容易才跟Michan 混熟了呢。」

瞪大眼,心中的句子從對方口中說出,太過驚訝而做不出反應。

他把菸拿在手中,手在身側垂下,朝Michan 像在散步一樣緩慢地前進兩步。

「我大概是個不太直白的人啊......」

距離有點太近了,帶著煙味、有溫度的呼吸騷過皮膚。

「所以啊Michan,我沒有開玩笑的意思喔。」

腦袋沒來得及理解,唇上,一股溫度按上。

也許是腦袋還沒跟上,所以理智還沒回來,所能做的只有順從情感,沉醉在相融的呼吸之中。

當他的舌與唇終於與自己的分開,Michan 的大腦似乎才開始恢復運作。

「Michan,你的臉好紅。」

「嗚...!」慌忙伸手摀住臉,在碰到嘴唇時卻又想起剛剛的觸感,感覺臉又更燙了。

「真可愛。」他卻是好像很從容地在一旁笑著。

「我怎麼知道Dasoku san 會...!為什麼你可以那麼從容的樣子......」

果然是經驗豐富的大叔吧?不由得這麼想著。

「我沒有很從容啊。」他又拿起菸,吸了一口,「我剛剛,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呢。」

「咦......」

「就跟live的時候一樣,緊張死了,手還在發抖呢。」

「是這樣嗎......」突然覺得很輕鬆,剛剛纏著自己的、幾乎要爆發出來的負面情緒,一溜煙消失不見了。

Michan 揚起嘴角,這次是發自內心的笑容,「我還是都不知道Dasoku san 在想什麼呢。」

斜睨了Michan 一眼,「你會慢慢知道的,是你把我想得太奇怪了吧?只是普通的大叔而已啦。」

「...是最帥氣的大叔喔。」

 

 

最後的live終究來臨了。

在上場之前,後台瀰漫著一股說不出的沉重感。

大家都像在發呆,眼神聚焦在某處,沉默地或站或坐,重複著某些事情。

「Michan,幫我個忙?」他走近,悄聲問著。

「啊、好......」放下手機,看了另外三人一眼,急急忙忙跟著Dasoku 到樓梯間。

「呼......」還未開口,他便長長呼出一口氣,疲憊在臉上顯露無遺,「這樣的氣氛,叫我怎麼辦啊......」

「live前,大家都會很緊張嘛......而且這次又有點不一樣......」Michan 小心翼翼地偷看他的表情,一邊說道。

「我也很緊張啊,搞得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啊。」像在抱怨的語氣。

金色的長髮,即使在黃色的燈光下也閃閃發亮。

不自覺地伸手,碰觸。

「...Michan?」

「金色的頭髮很適合Dasoku san 呢。」

「是嗎......」

「Dasoku san 不用想太多,我們也會努力的。」

雖然心中有種不踏實感,不過,五個人最後的一場live,雖然還不是很明白──不管怎麼說都要盡全力演出才行。

「是呢......我也會加油的。」他喃喃著,露出笑容。

「對了、讓Michan 幫我一個忙。」還在疑惑著,他伸手。

「上了妝所以不能親吻,就只能抱一抱了。」

 

 

 

是最後了嗎?

穿著西裝的五人站在台上,台下靜默,大家都凝神聽著,他的訴說。

漆黑之中,只有他身上打著光,金色的髮在燈光之下閃耀。

 

──沒有跟他說的是,彷彿燈光熄滅的那一刻就會消失不見。

 

話語在空間中迴盪,直到他彎下腰,深深地一鞠躬。

屬於花的旋律響起,卻突然地、有種無法唱出聲音的感覺。

硬逼著,把聲音擠出喉頭,連平時live的一半水準也達不到的微弱而破碎的聲音。

大家的聲音,為什麼聽起來都像在哭一樣。

已經快要、承受不住了......

希望時間趕快過完,讓自己撐過去,卻同時也希望時間過得越慢越好。

──這是我們五個人、最後的舞台啊.....

 

看到他唱到一半俯下身來,眼淚幾乎也要掉落下來。

好想、抱住他跟他說不要離開,請留在這裡。

然而我們只能,五個人各自孤獨,拚命地佇立在自己的位子上,緊緊抓住麥克風。

「君の行く末が  どうか光で溢れてますように」

           「願 你 的 前 途 充 滿 光 亮 」

 

 

安可結束後,幾乎是用逃跑地,奔入後台。

無法抑止的眼淚不斷滑落,緊緊擁住身邊的人,連安慰的話也無法說出,發出來的只有哽咽。

淚水模糊了視野,但還看得見你,你還在,還沒有消失。

之後的事情或是任何,根本無法思考,能做的只有哭泣。

有好好傳達給你了吧......。

 

 

 

 

 

 

 

 

 

 

 

 


嗯,大家好,我是碎言葉-Mieru-。

在聽Pointfive(.5) 的Undecidable 的時候,突然有了寫出這篇的衝動,這就是一切的開始(笑

打這篇真的像在虐待自己──不,完全就是在虐待自己,尤其為了寫文去翻找影片、推文的時候,胸口酸到好像要死了......

但是我還是要打,而我終究還是打出來了。

為的是讓自己接受吧,也許。

我大概一輩子都會想念五個人的ROOT FIVE。

我想要好好的支持新的ROOT FIVE。

 

把配對寫在裡面絕對是私心,可是說真的打Michan、Dasoku的名字有種彆扭(?) 這就是為什麼會一直他他他的,還有那個其妙的第一還第幾人稱。

總之,感謝能夠看完的你,可以的話請給我一些回應吧!

 

 

 

歌詞翻譯來自

http://womige.pixnet.net/blog/post/42824654-%E3%80%90%E7%BF%BB%E8%AD%AF%E3%80%91love-flower%E3%80%90root-five%E3%80%91%E5%A5%97%E8%89%B2%E6%AD%8C%E8%A9%9E--10-31%E8%A3%9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言葉-Mi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